本人未授权过任何二改二传,私自二改二传产生纠纷者自行负责

化学药品间的爱情故事。

初中的知识···真的严谨不起来···


原谅化学小白做题时候的小小脑洞。





氯化钠和硝酸银的爱情故事。(硝酸银能与很多药品反应,但氯化钠却只与硝酸银反应)

“你有很多志同道合的伴侣,我也辗转于闹市之中,但是,你是我唯一的光明。”

硫酸铜和氢氧化钡的爱情故事。(反应后,生成物都是沉淀)

“或许我们看起来并不那么合拍,但我们的结合,受到了造物主的祝福。”

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的爱情故事(二者可以任意互相转换)

“我们之间,只不过差一张人皮,一张面具。”

硫酸钡和氯化银的爱情故事。(硫酸钡和氯化银同样不溶于水,也不溶于酸)

“我们并不能相合,但相同的傲骨,总能让我们并肩而立,交托背后。”

硫酸与碳酸钡的爱情故事。(硫酸与碳酸钡反应生成二氧化碳的同时,生成的硫酸钡沉淀阻碍反应的进行)

“我们的相爱,等同于自我扼杀,但是,我们以同样沉重而悲哀的心情彼此爱慕。”

铜与氧气的爱情故事。(铜与氧气反应的条件为加热)

“只有滚烫炽热的轰轰烈烈,我们才能牵手落幕。”

臭氧与氧气的爱情故事。(在化学题里,o2与o3经常被强行混合)

“或许,我们经常被混淆,我们完全不同,只有一点相同,我们心底生长着额对彼此相同的爱慕。”

铜的独白:“千变万化,无人能识我本来面目。”(硝酸铜硫酸铜氢氧化铜都是蓝色,氧化铜是黑色,铜本身是紫红色)

铁与氧气的爱情故事。(缓慢反应生成三氧化二铁,在氧气中点燃生成四氧化三铁)

“缓慢或剧烈,无论过程如何,结果,取决于你。”

硫酸亚铁与氯化亚铁的爱情故事(二者同为浅绿色)

“谁说浅绿只能被调侃?浅绿是初春新芽,也是我们的爱情。”

水与二氧化碳的爱情故事。(水与二氧化碳反应生成的碳酸性质不稳定,易分解)

“相合激烈,别离也缠绵,短暂到,来不及说一声,我爱你。”

氯的自我独白:“生而为氯,我很抱歉,只有Ag,能解我语。”(氯化物中,银不溶)

氢氧化钙与碳酸钠的爱情故事。(氢氧化钙与碳酸钠能反应,氢氧化钠不能)

“或许,你,是我与他唯一的区别了。”

过氧化氢与二氧化锰的爱情故事。(过氧化氢生成氧气的过程中,二氧化锰起催化作用)

“我只是为了促成你的蜕变,然后笑着,挥手作别。”

氧化钙与水的爱情故事(氧化钙与水反应,放大量热)

“我愿为你,点燃一簇花火,只求你成佛后,回头看看我。”

氧化铜与硫酸的爱情故事。(氧化铜能与硫酸反应,铜不能)

“失之毫厘,差之千里。”

氢氧化钠与稀盐酸的爱情故事。(氢氧化钠与稀盐酸反应生成氯化钠和水)

“我们是最稀松平常的神仙眷侣。”


评论(2)
热度(2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