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人未授权过任何二改二传,私自二改二传产生纠纷者自行负责

破产兄弟(5)完结篇

summary:“我们的故事,没有意难平。” 



“你还活着?congratulation.”霍华德的声音通过听筒传过来,一如从前的平静。


“什么?是托尼吗?”玛利亚焦急的声音伴着哒哒哒地高跟鞋声传到了托尼耳朵里。


“妈……”托尼的声音掩盖不住的颤抖,如果他对父亲是心虚之中混杂了一点得意扬扬,他对母亲就是全心全意的愧疚了。


当初他不打一声招呼的就飞到了千山万水之外,他都能想象母亲是如何夜不安枕,但少年的那口咽不下去的意气又让他一遍又一遍的放弃了打个电话,只是一条意简言赅的简讯:一切都好,放心。


现在他打回电话去,居然是通知他们自己的婚讯,跟一个苦哈哈的地方检察官的婚讯。


“托尼!你在哪儿?一切都好吗?”


“都好。妈,一切都好。”


“玛利亚你别管他!你看他想干什么!结婚!还是跟一个来路不明的男人!”霍华德的声音从听筒那一头传来,不是很清晰。


“好小子,我还以为下次得知你的消息是读到报纸上的讣告呢。”霍华德的声音清晰起来,看来是从玛利亚手里接过了电话。


托尼最听不得父亲的阴阳怪气,因为他自己就是个喜欢阴阳怪气的人。于是他对着手机吼出了婚礼的时间和地点,不管霍华德在那头做了什么反应,紧接着补充了一句:“时间地点都告诉你了,爱来不来!你不来没关系!我妈来就可以!别把我当小孩!我都26了!”


在一旁听着的史蒂芬倒吸了一口凉气:“他居然有26岁了?!我还以为他刚刚能合法饮酒。”


洛基抱着胳膊低声说到:“我也是第一次知道。”


史蒂夫表达了自己的忧心:“托尼啊,你真的确定你这么吼你爸妈,他们会来吗?”


托尼非常淡定的点点头,非常沧桑地端着玻璃杯喝了一口香槟。




史蒂夫不让托尼闲着,告诉他他的四个something仍然没着没落。他把清单摆在他面前,每个something之后还画了一个框框供他打勾。


something old

something new

something borrowed

something blue


托尼抱着脑袋:“有必要这么麻烦吗?再化繁为简一下也不是不可以……”


好妈妈史蒂夫抱着胳膊说:“托尼,你们结婚蛋糕的主体是泡沫,只有要切下来的一角是真的。巴基都打算从后院偷摘点花给你们当手捧花了。你要再想省点事,不如直接凑两张二等舱机票钱,去L.A.喝个酩酊大醉,记得酔之前认清去marriage bureau的路,醒过来你们就是合法夫夫了。”


巴基没有史蒂夫这么好的耐心,他咣当一声把用来切开生牛排的剔骨刀扔到托尼面前。托尼就立马像鹌鹑一样缩起了脖子。


惧怕巴基的怒火是一方面,但托尼真的不知道从哪里能搞来这四个something,思来想去,“新的”那一件是最好完成的,毕竟商店橱窗里有琳琅满目的新东西,只要肯付钱,他就能有无数样新东西。


于是他揣着钱包,嘱咐员工们看好店,自己晃晃悠悠的去逛街了。




“今天你们那个好看的老板怎么不在?”一位熟客把最后一口提拉米苏送进口中,发现吧台后面没有人朝她抛媚眼,于是问了来结账的洛基一嘴。


“他去重新适应富公子纸醉金迷的生活了,今天只有好看的服务生为您竭诚服务。”洛基朝她眨了眨眼。


她碰着砰砰跳的春心走了,留下的却是远超过标准的二十美元小费。


史蒂芬走过来,把她用过的杯子和盘子刀叉噼里啪啦的扔到托盘上,声音大到连巴基都侧目。洛基心笑,走上前去低声说:“你怎么了?”


“我在试图解决火箭发射过程中脱落的隔热塑料泡沫回收问题……我在擦桌子!还不够明显吗!”史蒂芬咄咄逼人。


“别生气了,你这个样子傻透了。”洛基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,把其中的十五美元放在了他的手里。


“我一向知道我是个万人迷,有人被冲昏了头脑也不是我的错啊,你说呢?”洛基笑道。


“而且我觉得……我冲昏了不止她一颗脑袋,嗯?”


史蒂芬把钞票卷了卷,塞进口袋里,端着托盘钻进了后厨。巴基看着他,洛基确定自己从那个眼神中解读得到无奈。




“喂,你们的老板回来了!没人考虑迎接一下吗!”托尼抱着一大兜东西,他的四个好员工正凑在一张桌子上用巴基独创的玩法玩纸牌。


“呃,抱歉。你看到的,我出不去。”史蒂夫歉意地对着托尼笑了笑,他左手边是墙壁,右手搭在巴基肉乎乎的大腿上,巴基咬着两美分一个的棒棒糖,一舌头色素,正专注的思考如何破解史蒂芬和洛基的联手夹击。


剩下的三个人完全没听他说话,托尼狡黠一笑,把整个塑料袋倒过来,所有的东西都砸在了牌桌上。这下三个人都没法忽略他了,三个人都抬起头来,目露凶光。


巴基愤愤道:“嘿!托尼!可惜了我一手好牌,我刚刚差一步就赢了。”


“得了吧,我让你逃三张你也赢不了我。啧啧,巴恩斯,在自己创造的规则下落败,不会半夜哭鼻子吧。”洛基刻薄道。


“停!你们的事情回头再吵,先看我的!”托尼打断了三个人的剑拔弩张,这个时候,所有的人注意力才集中到满桌子的鸡零狗碎上。




“嗯……不可否认,确实都很新。”史蒂夫点头说道。


“得了吧,新袜子,新平角裤……托尼,你的想象力是不是被埋在你祖母院子里的那棵苹果树底下了?”


“这是我少有的能负担的起的东西了。”


“等等!”史蒂芬从一大堆乱七八糟中拎起一个闪闪发光的小玩意儿,“这个好像还不错,这是什么?”


托尼端详了一阵,摸摸自己的耳朵,说道:“哦,这是我的耳钉,刚刚太挤了可能不小心挤掉了。这个我已经戴过好多年了,是我拿到第一笔奖金之后自己买的,第一件不是用我爸妈的钱买来的东西。”


“我有个好主意。”史蒂芬说。


没过几天,史蒂芬帮忙从工匠那里取回来了胸针,由托尼那枚耳钉改成,然后托尼郑重地把他送给了贾维斯。




蓝色的东西由贾维斯解决,他好劝歹劝,让巴基放弃了被当成采花贼通缉的计划。他去花店订了紧俏的蓝色妖姬,付了双倍的价钱,喜出望外的店主送了他一大把满天星。


最后,他剪下了种在自家花盆里的蓝色绣球花。那是他从认识托尼的第一天起亲手种下的。




对于剩下的“旧的”和“借的”,六个人争执不休,旧的和借的的东西一抓一大把,但要想弄出纪念意义来,却很困难。眼看着婚礼日期一天天逼近,托尼和贾维斯的婚前焦虑一触即发。就在这个时候,霍华德和玛丽亚•史塔克找上了门来。


四个员工识相地翘班,在托尼的瞪视下“给你们留私人空间”。


玛丽亚给了托尼一个巨大的拥抱,而霍华德则在餐厅里到处转转,不停地评论这件餐厅是如何的平庸、卫生条件又是如何的不堪。托尼忍不住,也怼了回去,例如“谁跟你一样子公司开个业都要登报纸头版,这么爱出风头”,霍华德不甘示弱,同样尖锐地批判托尼的人生选择。


最后,在玛丽亚和贾维斯的劝告下,一模一样的父子两个终于坐在了桌子两侧,谁也不看谁的开始聊天。


霍华德对于儿子的未婚夫也同样毫不嘴软,贾维斯没有丢掉一丁点风度,礼貌客气地像个AI,对于霍华德一些稍显冒犯的问题也同样灵活处理。他的智商也可见一斑,霍华德心里也暗暗感叹,如果自己的助理有他的才智,自己将会轻松许多。


到最后,霍华德虽没有明确表达自己的态度,但显然也不再反对。趁他出去抽雪茄的功夫,玛丽亚把一只小盒子放到了桌子上。


“这是什么?”


“史塔克家的戒指。”她打开盒子,是一枚样式古老的戒指,上面的宝石仍然闪闪发光。


“在史塔克家族中代代相传,现在传给了你。”


“托尼,他是爱你的。无论如何,他都是爱你的。他所做的一切都是想让你幸福。可能方式不对,也可能你根本就没感受到过幸福……”


“但他想让你知道,他很爱你。”


something old就在一片难得的温情中被解决了。




借来的东西被“隔壁餐馆借来的餐刀”含糊过去,婚礼也半顺利不顺利的举行。


茵茵草坪上,树立着一道又一道被花藤缠绕的拱门,金色红色的花朵铺满了前行的道路,路的尽头是捧着蓝色花束的贾维斯。宾客陆陆续续地到来,连只有过一面之缘的索尔也接受了邀请,奥丁森兄弟再见仍然尴尬,但已经没了对立的火药味。


索尔和洛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,史蒂芬生怕他们再吵起来,侧耳细听着。两个人从天上有朵像小猫的云到今天好像有点热,史蒂芬感受着扑面而来的微风,心里笑个不停。


“呃……”在一阵短暂的沉默过后,两个人同时开口。


“你先说?”


“不,还是你先吧。”


两个人互相踢了几个回合的皮球,史蒂芬挥手打断了他们。


“停,我替你们决定。索尔先说。”


“呃,对不起。”


“我也是。”




就在三个人之间的空气要凝固的时候,今天的主角,一位盛装打扮、容光焕发的新郎突然朝他们冲了过来。


几个人看惯了托尼穿着大两码的T恤连吃三桶薯片的样子,他新贵公子的一面仍然让人错愕不小。


“你这是……?”巴基还没问出口,托尼就比了个“嘘”的手势,他挥挥手,压低了声音说了一句“员工们,集结!”


四个人跟着他离席,走到了草地的更远处。


“听着,我,不对,是我们,遇到了一点小麻烦。”


“?”




听完托尼的陈词之后,史蒂夫严肃地说:“你认为这是一个小麻烦,托尼,你这种玩世不恭的态度如果带到婚姻中去,是不会有长久而稳定的关系的……”


眼看史蒂夫马上就要用陈词滥调把他淹死,托尼用更大的声音压回去:“哎呀!不就是我不小心弄丢了便宜的锆石戒指吗!真的求婚戒指我又没弄丢。”


洛基说:“补充一下,你弄丢的,是现在场上唯一能用来交换的、两枚戒指之一的、便宜的戒指。”


事情很简单,无论贾维斯送托尼的求婚戒指还是史塔克家的家传戒指,都太过昂贵,而婚礼的流程尽管经过被动主动的好几轮简化,仍然繁琐,说不准哪个环节出了问题,戒指就丢了。托尼可不想拜托全场宾客陪他一起找戒指。所以在婚礼之前,就买了两枚便宜的锆石戒指,用来交换。


但由于便宜,托尼没有放在心上,随身戴着一个戒指盒又太蠢,于是就放进了口袋里,等他回过神来一摸口袋,早已空空如也。


史蒂芬低着头,半晌,他抬起头:“或许,还有第三枚戒指。”




正当剩下四个人咀嚼史蒂芬话里的意思的时候,史蒂芬却从口袋里拿出一个戒指盒,他缓缓单膝下跪,然后打开戒指盒。


钻石在日光的照耀下,散发出夺目的光彩。


几个人都为之一振,巴基、托尼和洛基都捂住了嘴。


宾客们也注意到了这边的骚动,把目光投过来。


“你是我最好的朋友,成年以后最大的恩人。如果没有你,我根本没办法想象如何度过我父亲入狱之后那段最暗无天日的时光。认识你之后,我有了工作,认识了很多真诚的朋友。这一切都是你带给我的。洛基,你总嘲笑我,无论纸牌、俄罗斯转盘还是大富翁都玩不过你,说我运气太差。我想我已经找到原因了。”


“遇见你,我的运气已经花光了。对不起……可能这样说会吓到你,但我可能早就无法自拔地爱上了你。”


“所以……洛基•奥丁森,你愿意跟我共同奔赴余生的冒险吗?”


洛基仰着头,他没有看太阳,眼泪却一滴一滴地掉下来。


索尔看了几分钟,却也明白了形势。他完全失掉了贵族风度,跺着脚,用颤音喊道:“答应他~~!”


洛基用手背摸了一下眼泪:“老天,这也太丢脸了。不过,好。我答应你。”


史蒂芬用颤抖的手指,把戒指戴在了洛基的无名指上。


“我以为要先谈恋爱再求婚的。”


“我以为我们早就在谈恋爱了呢。”


“你哪儿来的钱?我以为你早就彻头彻尾的破产了呢。”


“我把以前的一切都卖了,还有端盘子赚的钱。”


“老天,如果我不答应你呢,你的东西不是白白卖掉了?”


“不会的,你一定会答应我的。14000605种情况下,每一次你都会答应我。


洛基笑弯了眼:“Why?”


“Because I love you in every universe.”


太阳照耀下,索尔又跳又叫、快乐的像个孩子。史蒂芬紧紧地拥抱洛基,直到洛基附在他耳边说放手我要窒息了才松开。




托尼摇晃着洛基的手臂:“你抢了我好大的风头,可我竟然一点都不嫉妒。”


洛基说:“可能因为,你马上要戴我的戒指了。”


洛基把刚刚戴在自己手指上一分钟的戒指取下来,放到了托尼的掌心。




婚礼总算开始,闹过了刚刚那么一场,洛基和史蒂芬的手紧紧牵在一起。


托尼挽着玛丽亚的手臂,一步一步地靠近他的新郎。


他没有弄丢他。


牧师说完誓词,两个西装革履的史塔克交换完戒指。他们在众人的起哄声中接吻,贾维斯在他托尼耳边轻声说了一句。


“抓住你了。(catch you)”


“你最好珍惜我,可能下次就抓不住了。”


“sir,再来三千遍我也抓得住。I LOVE YOU 3000.




抛手捧花的环节,台下的所有人都笑笑闹闹。星期五跃跃欲试,连索尔都凑到前头去。


“1,2……”托尼数了两个数。


“3。”他转身,直接把手捧花递到了身后的伴郎史蒂夫手里。


你是我的朋友,他也是。(You are my friend.So is he.)所以我无比希望你们早点结婚修成正果。快把我们小鹿仔娶回家吧。”托尼狡黠地朝他眨了眨眼。


一旁的巴基耳朵都烧红了。




等到婚礼差不多结束,巴基才找到了一个跟史蒂夫单独说话的机会。他悄悄说:“史蒂芬对洛基的表白词太动人了……”


“这有什么。”史蒂夫说,“我会陪你到世界尽头。”




后记:


霍华德把子公司开到了托尼在的城市,并且交给他打理。贾维斯辞去了检察官的工作,转而当托尼的全职助理。

洛基和史蒂芬也辞职了,索尔塞给了洛基一大笔钱让他继续学业,而史蒂芬成了奥丁森家族的家庭医生,洛基去英国读PhD,史蒂芬留在了美国。新婚的爱侣隔着万水千山,一个星期就要远渡重洋一次。

史蒂夫和巴基还守着他们相遇的餐厅,只不过现在,他们成了名义上的老板。


所有人都得偿所愿,阳光和爱,都落不下。



后后记:

对不起大家,我真的老鸽子精了。但这篇《破产兄弟》,蹉蹉跎跎,横跨两年,终于还是完结了。其实结局在开始写第一篇的时候就已经定好了,所有人都要圆满,我要用我浅薄的笔力尽量去填满那些意难平的故事。

我没有退坑!没有跑路!请大家相信我!我还会有产出的(嘶吼)

评论(3)
热度(77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